当前位置 爱咖号首页 坐在车里,不能说车不好:是玄学,还是迷信?

坐在车里,不能说车不好:是玄学,还是迷信?

爱车大家说 822浏览 2025-09-10 IP属地: 未知

有人说坐在车里,不能说车不好,因为万物皆有灵,你越说车不好,它越是会出问题气你。这话怎么听都有点封建迷信的意思,但很多人却用亲身经历证明这个说法没错。

我不否认有些玄学的东西,但坐在车里说车不好汽车就能感应到这个说法我觉得完全是迷信的,之所以有人感觉灵验,我认为无非就是以下两种情况:

1、问题本身就是客观存在的

比如我有辆几万块的小车,原车电瓶容量只有35安时,而且提车时由于车门没关紧,电瓶已经耗尽了,是在4S店搭火启动开回来的。

而前两个月因为忘记关大灯,电瓶又一次耗尽。懂行的都知道铅酸电瓶电量完全耗尽对电瓶的损害极大,再加上电瓶已经用了8年了,所以有天开着车的时候我就说这电瓶恐怕用不了几天了。结果上周还就真打不着火了,用充电机充了一个晚上还是存不住电,只能换电瓶。

好了,咱大家说,这电瓶是因为和我赌气才坏的?还是因为本身就已经苟延残喘,而刚好遇到这几天下雨气温骤降而彻底绷不住了呢?我想稍微有点思想的人都会认为是后者吧。

所以很多人所谓的汽车“说哪里哪里坏”并不是汽车“听到”你的话生气了,而是你已经知道这地方有问题,不然你也不会说。既然有问题了,那问题爆发就是迟早的事情。

2、巧合

我在网上看到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:在车里说要卖车,结果没几天车就出问题了。

乍一听似乎是车有灵性,它听到你要卖它生气了。其实我觉得这更有可能是巧合,或者说是概率问题。因为汽车总是要出问题的,很少有哪些车开一辈子不坏任何一个零件。而同时坐在车里说要卖车的人也很多。全国那么多车,这两件事凑在一起也就不稀奇了。

所以说汽车本质上就是个机械、电子的组合体,想要让它稳定工作,那只能是使用中多加注意,平时保养要做到位。如果做到这些,哪怕你天天说它不好它也不会尥蹶子。如果用车习惯不好,也不注意保养,那就算你天天烧香供着它该出问题依然出问题。


文章标签:
泛车生活
 
相关推荐
爱车大家说 7229粉丝    1484作品 关注 分享用车相关知识,让你更懂你的车。
推荐作者
苑叔聊车 关注
资深的汽车编辑,阅车无数,有关于选车的问题找我就没错了。
小马闲话 关注
闲话汽车,行摄四方
予墨Auto 关注
跟我们一起慢慢懂车!
闫闯说车 关注
闫闯说车团队会给大家带来最新,最全面的车型评测视频敬请关注。
旅行体质 关注
我将持续更新我近几年在全世界各地旅行的见闻,有视频有图文!
超级街头 关注
SuperStreet超级街头:新车资讯、试驾体验、自驾游记、改装玩车
张俊凌 关注
车评人 栏目有【九樽论】【哈车帮】【消费指南】
柳爷评车 关注
你来说 我来测 先来一百款新车 优缺点简单粗暴 没有那么多弯弯绕
全部爱咖号